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三級計生協聯合開展“5·29會員活動日”系列宣傳服務活動

2023年05月27日07:57 |
小字號

今年5月29日是中國計生協成立43周年紀念日,也是計生協第25個“會員活動日”。5月25日,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三級計生協聯合在石林縣雙龍廣場開展以“倡新時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諧幸福”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上,雲南省計生協常務副會長李善榮講話並宣布“5·29會員活動日”宣傳服務活動啟動。李善榮要求,全省各級計生協要充分發揮組織網絡優勢、群眾工作優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對照新時代人口形勢新變化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工作改革創新,認真履行中央《決定》賦予計生協的新職責新使命,在助力生育支持、計生特殊家庭幫扶、家庭健康促進、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促進全省人口長期均衡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昆明市計生協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普躍英致辭,要求全市廣大計生協工作者要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昆明市當好排頭兵,實現大發展,率先現代化的奮斗目標,主動融入到六個春城建設工作,充分發揮計生協在倡導新型婚育文化、推動構建生育支持政策體系方面的優勢和作用,大力營造生育友好的社會氛圍。

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雲南分公司為石林縣全縣計生特殊家庭奉獻愛心,捐款2.61萬元慰問87戶計生特殊家庭,昆明市計生協對20戶計生困難家庭進行慰問,發放慰問金0.6萬元,共慰問計生特殊家庭和困難家庭107戶,發放慰問金3.21萬元﹔為省、市8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單位授牌﹔向石林縣計生協贈送計生協會員群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手冊和家庭健康指導員培訓教材100余冊。

啟動儀式結束后,阿普薩薩、劉鑫、張美怡、紗布瑪組合等為群眾表演了男聲獨唱《咱老百姓》、女聲獨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女聲小組《我和我的祖國》、歌曲《曼安阿詩瑪》,快板《七個專項行動好》,舞蹈《喜慶的鑼鼓敲起來》《石林歡歌》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文藝表演。

省、市計生協工作人員,醫療專家,縣衛健局、計生協及相關部門為過往群眾開展關愛服務、義診義詢、保險宣傳等活動,發放計生政策、健康知識、新型婚育文化等宣傳資料。

義診義詢。

當天下午,市級青春健康專家還應邀為石林縣民族中學、第一中學高一高二年級學生開展青春健康知識講座2場,200余名學生聆聽了此次講座。

來源:“人口計生一家親”微信公眾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