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2023年05月24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2日,省委書記王寧在昆明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本報記者 雷桐蘇 黃興能 攝

5月22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在昆明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及省領導楊寧、邱江、宗國英、納雲德參加會見。

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班禪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介紹了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宗教和涉藏州縣情況。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雲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與全國一道打贏脫貧攻堅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省始終保持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的良好局面。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錨定“3815”戰略發展目標,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班禪是藏傳佛教大活佛,多年來刻苦精進學修,深受藏傳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的擁戴,為促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發揮了積極作用。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下,您一定能夠繼承和發揚歷世班禪愛國愛教的光榮傳統,更好引導信教群眾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宗教和順。

班禪說,這是第三次來到雲南考察學習,親身感受到了雲南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班禪表示,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大力弘揚藏傳佛教愛國愛教光榮傳統,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宗教和順作出自己的貢獻。衷心祝願雲南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祝福各族人民和樂安寧。(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