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舉行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專場招聘會

2023年05月2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舉行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專場招聘會。人民網 曾智慧攝
雲南舉行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專場招聘會。人民網 曾智慧攝

人民網昆明5月24日電 (曾智慧)5月23日上午,雲南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雲南人才市場招聘大廳舉行,超百家企業共提供2000余工作崗位,吸引600多名殘疾人高校畢業生參加。

 “今天的招聘會不僅有我心儀的客服、銷售工作崗位,還提升了自信。”在招聘大廳,看到這麼多專為殘疾人畢業生提供的工作崗位,習佳悅滿臉喜悅。現就讀於雲南特殊教育職業學院電子商務專業的習佳悅因患有輕微腦癱,行動略有不便。在學校老師帶領下,她參加了這場招聘會,並記下了心儀單位的聯系方式。

此次招聘會以“就業優先 平等共享”為主題,除了線下專場招聘,還提供了“線上崗位專欄”及“直播帶崗”。2000余個就業崗位覆蓋建筑施工、施工管理、綜合管理、經濟管理、財務、行政等,旨在為用人單位、有就業需求的殘疾人學生提供對接的平台,幫助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就業創業。

“除了找工作,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個了解殘疾人就業形勢的平台。”雲南特殊教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孫繼先介紹,雲南省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專場招聘會一年一次,學校一次都未落下,參加人員除了畢業生外,還會帶在讀的殘疾人學生參加,“讓他們了解企業用工需求,並提前為之准備,這個意義遠遠超越了招聘會本身。”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