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上海市代表團來滇考察交流

深化滬滇對口協作 服務“一帶一路”發展

2023年05月25日08:5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代表團5月22日至24日到雲南省進行考察交流,就沿邊產業轉移、滬滇對口協作等情況展開深入調研。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郭芳率隊考察。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陪同考察,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參加相關活動。

在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德宏片區,上海市代表團先后調研了瑞麗市姐告口岸、瑞麗試驗區綜合展示中心和銀井寨,詳細了解口岸通關、園區規劃建設、邊境村寨文旅產業發展等情況,並與在當地投資的上海企業進行交流。

在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上海市代表團實地走訪了合作區智慧展示中心、中方圍網區域和南坡國際產能合作片區,深入考察合作區政策優勢、規劃建設、產業布局、交通建設、承接產業轉移等情況,並就未來合作機遇展開探討。

考察中,雙方表示,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擴大對外開放的戰略部署,在落實國家戰略上緊密互動,充分發揮上海的資金、技術、企業等優勢,與雲南的區位、政策、勞動力等優勢形成互補,持續深化滬滇對口協作、不斷推動產業有序轉移,在互利合作中育先機、在相互成就中開新局,攜手為服務“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唐薇) 

(責編:虎遵會、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