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發布“1系統+1平台”服務制造業數字化轉型

2023年05月27日07:3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雲南省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平台和雲南省制造業數字化能力評估系統在昆明發布,為雲南省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有力支撐。

  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是雲南省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舉措。經過多年的努力,雲南省多層級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初見雛形,涌現出一批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標杆,打造了一批工業互聯網應用示范,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速度明顯加快,但制造業中小企業仍處於自動化、半自動化向信息化的演進階段,數字化轉型任重道遠。

  為此,在中國工業信息安全研究院的支持下,雲南省信息技術發展中心研究制定了《雲南省制造業數字化轉型能力評估規范》,通過31類113項指標,從戰略與組織、數字化基礎、關鍵環節業務應用、綜合集成、生態創新五個角度對制造業企業數字化轉型能力進行綜合評價。在省工信廳的指導下,雲南省信息技術發展中心與雲南省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共同開發了雲南省制造業數字化能力評估系統,並聯合打造了雲南省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平台,為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能力的對標診斷,為產業園區、行業和區域提供數字化轉型的發展策略,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決策參考,助力雲南省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建設,促進制造業數字化轉型。(胡曉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