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代表團訪問斯裡蘭卡馬爾代夫阿曼

2023年05月27日07:3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至25日,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雲南省政府代表團訪問斯裡蘭卡、馬爾代夫、阿曼三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外交思想,深化友誼,凝聚共識,促進合作,助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在斯裡蘭卡期間,王予波拜會迪內什·古納瓦德納總理,雙方就加強人員互訪、農業發展、旅游文化等領域合作深入交流,共同見証雲南省外辦與斯財政、經濟穩定和國家政策部外部資源局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與東部省省督唐德曼會談,就密切高層交往、拓展務實合作、增進民間友好達成共識,共同見証雲南省援助東部省民生項目交接及高校校際合作協議簽約。王予波看望了首次在斯開展“光明行”的雲南眼科醫療隊和當地患者,出席了雲南省向當地捐贈食品、學生用品活動,實地了解2022年“心聯通 雲南行”清潔飲用水項目情況,調研考察了科倫坡港口城、亭可馬裡港等。

  在馬爾代夫期間,王予波拜會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薩利赫總統,雙方就加強經貿、教育、體育、旅游、農業、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合作交換意見﹔與馬外交部長阿卜杜拉·沙希德會談,共同見証滇馬乒乓球交流合作協議、高校合作共建語言培訓中心協議簽約。王予波看望了在馬執教的雲南省乒乓球教練員和馬受訓球員,出席了在馬居民島實施2023年“心聯通 雲南行”兩個公益民生項目清單的交接儀式。

  在阿曼期間,王予波分別會見阿曼外交大臣巴德爾·阿布賽迪、商業工業和投資促進大臣蓋斯·尤素福、住房和城市規劃大臣胡拉法尼·本·賽義德·沙伊裡爾、馬斯喀特省省長蘇歐德·布賽義迪、中北省省長穆罕默德·金迪,就推動地方合作、經貿投資、人文交流等達成廣泛共識。王予波出席了中國駐阿曼大使館與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中國—阿曼建交45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並在雲南—阿曼產業推介暨對接會、“七彩雲南”文藝演出活動上致辭。

  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戚振宏、駐馬爾代夫大使王立新、駐阿曼大使李凌冰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