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主題教育中學好“千萬工程”經驗 抓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加快建設綠美鄉村

2023年05月27日07:3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文件精神,提出貫徹落實意見﹔通報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上海、浙江、廣東學習考察情況,研究安全生產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浙江“千萬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將“千萬工程”經驗作為主題教育學習案例教材,深刻領悟其中蘊含的理念和方法,結合雲南省鄉村振興工作實際,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抓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面推進農村“兩污”治理、綠化美化、農民增收等工作,加快建設綠美鄉村,促進城鄉融合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發揮審計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中的獨特作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致康復國際百年慶典賀信、給上海市虹口區嘉興路街道垃圾分類志願者回信精神,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貫徹到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全過程,多做打基礎、利長遠、出實效、創實績的事,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要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雲南不折不扣得到貫徹落實,進一步健全完善常態化督查落實機制,切實抓好“回頭看”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談會精神,把學習貫徹《選讀》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張國清副總理在滇調研時的講話要求,樹牢底線思維,強化應急准備,全面提高重大災害防范應對能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政法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鍛造政法鐵軍專題研討班、全國黨委政法委系統“新時代政法楷模”表彰大會精神,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大力弘揚英模精神,激勵干警更好擔當作為、干事創業。

  會議強調,要深刻汲取湖南長沙“4·29”特別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扎實抓好全省城鄉自建房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領域各類重大風險隱患。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認真學習東部地區的好經驗好做法,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改進工作、推動發展的思路辦法和具體行動。

  會議傳達學習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做好雲南省對台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計劃(草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