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雲南省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武定項目)”圓滿落幕

雲南武定近7000名孩子獲贈公益近視眼鏡

2023年05月20日14:50 |
小字號

5月17日,楚雄州武定縣的4181名孩子們收到了一個特殊的禮物——一副專屬於自己的近視眼鏡。這份禮物來自於“雲南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武定項目)”第二期公益活動,公益眼鏡發放儀式在武定縣第一中學順利進行。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2022年11月14日—25日,“雲南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武定項目)”第一期順利開展﹔3月20日,“雲南省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武定項目)”第二期如期啟動。截至目前,“雲南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武定項目)”第一期和第二期均已順利結束。該公益項目覆蓋了武定縣所有中小學校,共為9220名孩子進行了公益篩查,為其中6896名有配鏡需求的孩子免費驗配了符合他們度數的近視眼鏡,免費援助斜視手術8例。

“從去年開始,我們就多次來到武定,指派兒童眼病專家和驗光師到現場,隻為了讓大家都能夠接受到專業的眼科及驗光檢查,戴上根據孩子們屈光、瞳距、瞳高等各方面專業數據綜合來定制的眼鏡。‘雲南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將是一項長期服務雲南省的公益項目,未來我們也將去到更多地方,為更多孩子提供專業的篩查、配鏡服務,為更多受斜視或者其他眼病困擾的孩子,提供專業、及時救治。”昆明普瑞眼科醫院執行院長葉文祥在活動儀式上表示。

眼科醫生正在為孩子們檢查眼底。

眼科醫生正在為孩子們檢查眼睛。

“兩期篩查我都親自參與了,很多孩子因為沒有一副適合的眼鏡而影響到學習成績﹔還有一些孩子因為沒有戴適合自己度數的眼鏡,導致度數增長過快。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糾正,這將會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眼健康。”昆明普瑞眼科醫院兒童眼病與視光專科主任楊槐希望孩子們戴上新眼鏡后,能讓孩子們看得更清楚。

據介紹,自2018開始,共青團雲南省委和昆明普瑞眼科醫院等愛心機構緊密合作,通過“雲南青少年視力保護計劃”公益項目,先后到楚雄州永仁縣、曲靖市會澤縣、昭通市鎮雄縣、楚雄州武定縣,指派眼科醫療團隊深入農村學校,為孩子提供眼健康篩查、近視眼鏡公益援助和眼病救助。截至目前,已為14528名孩子完成視力篩查,為9350名孩子免費驗配了近視眼鏡。其中,還為9名患有斜視的孩子、2名患有上瞼下垂的孩子成功實施手術。(汪苡茹 文/圖)

來源:昆明普瑞眼科醫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