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科技活動周主場活動異彩紛呈

2023年05月20日11:56 |
小字號

5月18日上午,在雲南普洱大劇院廣場舉行的2023年雲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結束后,主場展覽活動也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

93項創新成果分布於143個展位中,展品、模型、圖文並茂的展板引來廣大群眾駐足流連。通過展示、參與、互動等方式,人工智能、生態環保、農業科技、健康生活等與市民朋友生活密切相關的科普活動在廣場上“流動”起來,大家近距離觸摸科技、參與到科技活動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在“象往之旅”——雲南野生亞洲象群北上南歸搜尋監測行動紀念展館展台前,市民們好奇地翻看著大象科普圖冊中記錄象群北移的5300余張珍貴照片,一本本具有極高的收藏、科研價值的大象科普及生物多樣性相關書籍,生動展現了以森林消防救援人員為主體的廣大護象團隊全力守護象群北上南歸的動人故事。

流動的金屬通過筆尖緩緩流出,在特制板上寫出流暢的漢字,現場市民正排隊在雲南前沿液態金屬研究院展板前體驗液態金屬3D手寫筆。作為雲南省科技廳首批認定培育的新型研發機構,該研究院在光伏、醫療器械、先進裝備等領域具有多項開發前景的項目。

在昆明少年兒童圖書館展位前,參與科普知識問答活動的小讀者得到了由圖書館贈送的書籍一冊。用房車改裝的“科技快車”滿載幾百本少兒科普讀物和十余件趣味科普儀器,成為小朋友們爭相體驗的項目,大家好奇地擺弄著台上擺放的三球儀、輝光球、立體磁感線演示器、牛頓擺等十余種科普儀器。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在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醫學專業科普知識宣傳及新技術展示(義診)區內,市民領到了藥物介紹、術后康復、疾病預防等相關資料,多個科室的專家們一上午已接受現場群眾咨詢上百余人次。

本屆科技活動周主場展覽利用先進展示技術營造了極致沉浸式體驗,虛擬現實技術應用、科普教育益智實踐、場景互動類體驗項目以及多個普洱地方特色展區備受市民熱捧。(徐瀼瑋 文�圖)

來源:雲南省科技廳宣教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