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3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5月23日啟動

2023年05月16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6日電 (記者木勝玉)記者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23年雲南省職業技能大賽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職業技能大賽雲南省選拔賽將於5月23日至6月16日舉辦。

大賽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職業技能大賽項目設置,結合雲南省實際,共設比賽項目83個,其中世賽選拔項目58個、國賽精選項目25個,涵蓋運輸與物流、結構與建筑技術、制造與工程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創意藝術與時尚、社會及個人服務等領域,分4個批次、23個賽區組織開展,是雲南職業技能競賽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覆蓋最廣的一次綜合性技能賽事。

本次大賽由16個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雲南滇中新區組成17支代表隊,通過在全省范圍廣泛動員、層層選拔,帶動企業、院校開展技能比武、崗位練兵,最終選出1100余名參賽選手,聘請800余名專家裁判,推動了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以賽促建,持續營造了“練技能、比技能、強技能”的良好氛圍。

大賽以“賽、展、會、演”相結合模式,廣泛開展全省技能人才隊伍建設、職業技工院校辦學成果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技藝、技能大師絕技演示及體驗等活動,通過打造技能人才選拔評價新載體、搭建勞動者學習交流技能大舞台,引導全社會關注技能、尊重勞動,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據介紹,本次大賽以“練就新技能、建功新時代、成就新未來”為主題,由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雲南技師學院等23家院校(單位)共同承辦。大賽的舉辦,將推動健全職業技能競賽體系,持續促進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為雲南“3815”戰略實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撐。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