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開展消防演練 筑牢文物安全“防火牆”

2023年05月17日09: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7日電 (劉怡)出現火情后,歷史類博物館應該怎樣進行應急處置?“5·18”國際博物館日前夕,一場消防應急滅火演練5月16日下午在雲南省昆明市的雲南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舉行。

消防應急滅火演練現場,消防員在黃色濃煙中向建筑物外牆噴水滅火。人民網 劉怡攝

演練現場,監控室發現火情后按響警報,迅速通知館內巡邏人員查看起火位置,撥打“119”火警電話,同時啟動應急預案。在橘黃色的濃煙中,博物館館員與消防、醫療等部門迅速完成了疏散人員、扑救火災、搶救文物、救治傷員等全流程演練。

圖二-消防應急滅火演練現場,消防員在黃色濃煙中向建筑物外牆噴水滅火。人民網-劉怡攝

消防應急滅火演練現場,消防員在黃色濃煙中向建筑物外牆噴水滅火。人民網 劉怡攝

通過與消防、衛健等部門聯動,此次活動檢驗了消防應急隊伍的專業技能和協同配合,提高了全館工作人員火災預警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國家文物局相關司室、雲南省文物局,各省級文物行政部門、文物行政執法機構、重點文博單位有關人員現場學習觀摩了應急演練。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