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共建‘一帶一路’稅收攜手同行”主題交流活動在昆舉辦

2023年05月12日11: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2日電 (記者木勝玉)5月11日下午,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在昆明共同舉辦“共建‘一帶一路’ 稅收攜手同行”主題交流活動。各方圍繞“一帶一路”友好國家的稅收征管合作、優化跨境稅收營商環境、推動投資更便利、貿易更暢通等工作暢談合作友誼、共謀發展之策。

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間,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10年間中國稅務部門積極致力於國際稅收合作,服務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稅收協定談簽和修訂不斷提速,對外經貿投資合作更加有力,“一帶一路”朋友圈持續擴大,優化稅收服務措施更顯成效。

10年間,雲南省稅務局成功在昆明舉辦中老稅務雙邊培訓班,與老撾中央稅務局、萬象稅務局、南塔省稅務局開展互訪會談,組織編寫並持續更新老撾、緬甸等四國《中國居民投資稅收指南》,制作中老、中緬雙語政策宣傳冊、中英老三語宣傳動漫,持續開展“稅收口岸行”活動,打造“服務‘一帶一路’國際稅收伴你行”“國際稅收小課堂”兩個服務品牌,用實踐行動把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轉化為實際成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