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開幕 雲南品牌展示創新力

2023年05月11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活動現場。本報記者 王毅 攝

5月10日,2023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開幕。雲南省攜40家企業參加中國品牌博覽會線上線下展覽,呈現雲南產品向雲南品牌的“蝶變”歷程,展示高原特色產業發展迸發出的創新力、品牌力。

此次展會,雲南省以“象往雲南”為主題,重點打造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健康生活三個展示板塊。跟隨“大象旅行團”的足跡進入鄉村振興板塊,苗鄉三七、大益茶、德潞咖啡等為代表的20家鄉村振興領域企業集中展示了雲花、雲藥、雲茶、雲果、雲咖啡等產品,助力書寫新農村建設篇章。產業發展板塊呈現來思爾、潘祥記、摩爾農庄等為代表的10家企業發展歷程,成為雲南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穩步提升、品牌影響力逐步擴大、認可度和美譽度顯著提升的縮影。國家非遺“永子”制作技藝、鶴慶銀器鍛制非遺技藝、民族傳統手工刺繡等10家代表性企業亮相健康生活板塊,向參觀者展示“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今年中國品牌博覽會線下主題展區中,首次新增創新100+精品展區,對各地方和央企推薦的百余件具有行業引領性的創新產品進行集中展示。雲南省的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雲南大益茶業集團有限公司、昆明楊月季園藝有限責任公司3家企業的產品入選亮相該展區,展示本土企業的創新魅力。博覽會同步搭建線上線下展示平台,線上展覽全年在線開放,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盛會,雲南博浩生物科技等企業參加線上展覽。

本次品牌日活動以“中國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質新生活”為主題,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中宣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等共同主辦,包括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系列特色活動等內容。(王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