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一季度雲南省脫貧縣農村居民收入同比增5.7%

2023年05月10日08:3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發布的數據顯示,一季度,雲南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59元,同比增長5.7%,與全省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52元的差距進一步縮小﹔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3358元,同比增長10.3%。

  一季度,雲南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全省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7.6%,比2022年提高0.2個百分點。一季度,雲南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1620元,同比增長8%,對增收的貢獻達57.3%,拉動收入增長3.3個百分點,在可支配收入中的佔比超四成,貢獻最大。

  一季度,雲南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轉移淨收入837元,同比增長8.5%,拉動收入增長1.8個百分點。雲南各地繼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細化脫貧群眾增收措施,加大困難群體幫扶救助力度,部分邊境州市、縣繼續發放邊民補助費,有力保障基本民生。其中,報銷醫療費同比增長20.3%,人均家庭外出從業人員寄回、帶回收入同比增長5.4%。

  在消費支出方面,一季度,全省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為全省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的90.4%,比2022年提高1.5個百分點,脫貧縣農村居民消費水平進一步提升。

  八大類消費支出呈“五升三降”態勢。從消費支出結構看,食品煙酒支出1126元,同比增長12.8%﹔居住支出612元,同比增長12.3%﹔交通通信支出484元,同比增長7.6%﹔教育文化娛樂支出369元,同比增長12.2%﹔醫療保健支出328元,同比增長28.6%,增速最快﹔衣著支出214元,同比下降1.2%﹔生活用品及服務支出182元,同比下降10.2%﹔其他用品和服務支出43元,同比下降13.3%。一季度脫貧縣農村居民屬於基本生活消費的食品煙酒、衣著和居住支出人均1952元,佔消費支出的58.1%,較2022年上升0.3個百分點。(冉光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