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議軍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推動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成效

2023年05月09日08:1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雲南省委議軍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強軍思想,軍地同心、真抓實干,不斷推動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成效。

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會上,各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作黨管武裝工作述職。省軍區政委鄭仲全作講評。省軍區副司令員田永江代表省軍區報告去年工作情況,提出今年工作建議。

王寧對2022年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管武裝工作得到進一步加強,援戰備戰能力有了進一步提升,在遂行任務中體現了新擔當,國防動員體制改革走在了前列,國防動員基礎不斷夯實,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王寧強調,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作為當前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深化“學習強軍思想、建功強軍事業”教育實踐活動,夯實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用主題教育成效推動黨管武裝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訓練水平和實戰能力,建設現代新型民兵,優化兵員征集模式。要有效遂行現實任務,合力強邊固防,完成好維穩處突、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積極投身駐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等中心工作,支援地方建設。要深入推進國防動員建設,健全完善運行機制,提高依法動員能力。要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抓實國防教育、軍民融合,深入開展雙擁共建,進一步解決好軍人“三后”問題。

王寧要求,各級第一書記要壓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切實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組織隊伍、管應急備戰、管建設保障的職責,認真落實省委提出的“三帶頭、三優先”要求,加強基層人民武裝建設,優化黨管武裝工作考評,努力開創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雲南貢獻。

省領導劉洪建、李剛、邱江、劉非、李石鬆,省軍區有關領導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州(市)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