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保山隆陽地震災區1870名中小學生異地復課復學

2023年05月09日08: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受保山市隆陽區5.2級地震影響的1870名中小學生異地復課復學,迎來“震后第一課”。

  地震發生后,位於震中區域的隆陽區第四中學、瓦窯明德小學受災較為嚴重,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損,1870名學生無法正常復課復學。保山市與隆陽區緊急召開會議,分析災情形勢,研究解決措施。

  按照“正常復學一批、緩開復學一批、異地安置復學一批”的思路,隆陽區制定瓦窯鎮中小學幼兒園災后復學方案,將瓦窯明德小學的1216名學生分流到永昌小學蘭城校區、保山市第二示范小學學府校區﹔隆陽區第四中學的654名學生分流到老營中學和沙壩中學。

  “學校對這些學生實行寄宿制管理,每兩周返家一次,沿途將由交警和醫務人員護送陪同,學校之間還專門建立了聯系制度,共同為學生服務,讓異地復課的學生安心在新環境中學習和生活。”隆陽區教育體育局負責人表示,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一校一方案,做實分流學生的接送、住宿、就餐、學習、安全等各項准備工作,全方位推進異地復課復學工作。(楊艷鵬)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