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我駐美使館舉行開放日暨雲南省推介活動

2023年05月08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6日參加華盛頓特區“環游世界使館開放日”活動,舉行主題為“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的開放日暨雲南省推介活動。

  雲南省副省長王浩率代表團和演出團到訪使館,向美各界人士推介雲南發展潛力和獨特魅力,呈現一場七彩雲南的視聽盛宴。

  約1.5萬名美國民眾參加了我使館開放日活動。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助理國務卿幫辦華自強、財政部東亞辦公室主任迪克森、前防長科恩、部分國家駐美使節等350余名各界來賓出席開放日貴賓場活動。

  現場嘉賓共同觀看了雲南主題宣傳片《詩的遠方 夢的故鄉》。王浩在致辭中介紹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對外開放、歷史文化、民族特色等情況,並表示,上世紀40年代,美國飛虎隊與中國人民一起在雲南共同抗擊法西斯侵略,書寫了中美友誼佳話。近年來,雲南省持續加強與美地方政府交流合作。

  使館臨時代辦徐學淵發表致辭說,近年來雲南已發展成為中國西南地區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雲南在發展中不忘綠色環保,是中國致力於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典范。

  使館舞台上,雲南花燈劇院和紅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團的藝術家們將原汁原味的雲南特色演出帶給觀眾。彝族海菜腔《金鳥銀鳥飛起來》清亮高遠的高音讓觀眾驚嘆不已,花腰傣舞蹈《跳南噶》展示了濃郁的雲南生活氣息和民族風情,葫蘆絲獨奏《月光下的鳳尾竹》仿佛把人們帶入了詩畫般的傣家竹樓……人們或席地而坐,或凝神觀看。來自雲南的兩位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了東巴文書寫和傣族剪紙技藝,吸引了大批觀眾。

  使館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參觀和體驗項目,讓觀眾品味雲南特色茶藝和咖啡,觀看舞獅和腰鼓表演……館內外涌動不絕的人流、四處洋溢的笑臉和聲聲贊嘆,讓華盛頓5月的這個周末更顯春意盎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