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國內

海軍啟動青少年航校招生工作 在初中畢業生中超前選拔艦載機飛行苗子

2023年03月26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啟動青少年航校招生工作 在初中畢業生中超前選拔艦載機飛行苗子

  記者從海軍招飛辦獲悉,海軍近日啟動青少年航校年度招生定選工作,在山東、河南、重慶等部分省市初中畢業生中超前選拔艦載機飛行苗子。檢測考核合格者將依據中考成績,錄取至14所海軍青少年航校完成高中學業。

  為適應海軍建設發展需要,拓展海軍艦載機飛行學員的選拔模式和招收途徑,自2015年起,海軍會同教育部依托全國14所優質普通高中分批建設海軍青少年航空學校,組建海軍航空實驗班。航空實驗班按照軍地合作共育人才模式,及早發現和培養更多熱愛海空、適合飛行、素質全面的飛行學員苗子。按照2023年度招生計劃,海軍從3月下旬開始,在14所海軍青少年航校所在省市,對初檢合格的約4500名適齡初中畢業生進行招生定選檢測。

  據海軍招飛辦負責人介紹,按照分工,海軍負責考生的身體檢測、心理選拔和政治考核,相關省市教育行政部門負責文化成績把關。檢測考核合格的考生將參加本年度中考,依據中考成績擇優錄取,且錄取成績不能低於省級示范性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線。進入海軍青少年航校后,學生將被單獨編班,模擬部隊管理模式,由專職管理機構負責日常管理,除按照國家課程標准完成教學課程,海軍航空實驗班還增設海軍航空特色教育訓練內容,由海軍選派教員定期到校授課和訓練輔導。學生進入高三年級后,統一參加海軍招飛選拔檢測,依據高考成績和飛行潛質測試結果擇優錄取至海軍航空大學。綜合素質優異的,還將有機會被推薦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進行“雙學籍”聯合培養。未被錄取為飛行學員的海軍航空實驗班畢業學生可正常參加全國高考。(孫魯明、楊潔)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