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景東春茶開採 茶園一片繁忙景象

2023年03月24日08:41 |
小字號

村民們忙著採春茶。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村民們忙著採春茶。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風拂面,萬物吐翠,新茶飄香。3月20日,雲南省普洱市景東彝族自治縣文井鎮丙必村長地山小組春茶開採活動舉行,游客、茶商共同見証了開春第一茶的採摘。

“2023年茶葉開採啦!”隨著一聲呼喊,身著彝族服飾的茶農從古茶樹上採下了春天的第一片嫩芽,長地山有機春茶進入了全面開採階段。

長地山小組背靠無量山,海拔在1700米左右,這裡產出的茶葉芽頭大、茶湯鮮亮、口感醇厚。每年春季,本地的、外來的茶商紛至沓來,訂購採摘茶葉。

不止長地山小組,放眼整個景東縣,茶產業都是支柱產業,目前全縣茶園面積達26.5萬畝,綜合產值10.35億元,對茶農增收致富作用明顯。拿文井鎮來說,現有茶園29203.74畝,其中採摘面積為21050畝,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產業。

下一步,景東縣將圍繞“黨建引領+產業發展+村集體經濟”的新型產業發展模式,以黨建引領促產業轉型升級,以延鏈補鏈強鏈促融合發展,全力打好產業轉型升級“組合拳”,促進鄉村產業壯大,助力鄉村振興。(胥婷月)

來源:景東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