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共護母親河 昆明在行動

2023年03月23日09:4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護母親河 昆明在行動

  6支隊伍參與“市民徒步母親河”活動。 記者趙偉攝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屆“中國水周”。3月22日,市水務局在盤龍區桃源廣場舉辦昆明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主題宣傳活動。

  本次活動以“強化依法治水 攜手共護母親河”為主題。在孩子們的精彩表演《小水滴的旅行》中,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市水務局工作人員帶來節目《水政執法快板書》,以朗朗上口的快板形式普及水法規相關知識。活動現場,省、市、縣(區)水務部門帶來豐富的水知識宣講,通過擺放展牌、發放資料等方式,向市民宣傳水資源保護、水污染治理等科普知識,吸引市民積極參與。

  此外,主辦方還組織了“市民徒步母親河”活動,6支隊伍舉著主題旗幟,喊著護水愛水的口號,沿著盤龍江步行3公裡,並沿途拍攝美景照片、視頻,積極參與“最美母親河”攝影活動,為保護母親河營造良好氛圍。據悉,在今年“中國水周”活動期間,市水務局將推出專題訪談直播、以案釋法短視頻等系列宣傳,期待市民朋友的關注和參與。(董宇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