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首個設在小區的“家庭醫生門診”開業

2023年03月23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設在小區的“家庭醫生門診”開業

3月18日,官渡區金馬街道鳳凰山社區“家庭醫生門診”正式開業,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全科診療、中醫康復、轉診導醫、家庭醫學、社區護理等服務。這是昆明市首個設在居民小區的家庭醫生門診,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可免費健康體檢。

“老年居民帶著醫保卡和病歷本到這裡進行配藥咨詢,醫生和社區志願者在確定配藥的種類及數量后,會代老人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配藥,並於當天將藥帶回分發給居民。對於高齡及行動不便的老人,社區志願者還將送藥上門。”門診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社區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探索三方聯動有效機制,努力為社區居民提供就近、便利、穩定的服務。

據鳳凰山社區有關負責人介紹,開設家庭醫生門診是街道和社區認真傾聽群眾訴求、用心用情滿足群眾“微心願”的生動實踐。本次活動現場,社區還收到10多條居民的“微心願”,接下來,社區將持續開展不同類型的暖心服務,將居民的“微心願”變為現實。(記者 茶志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