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澄江開展義務植樹 建設綠美公路

2023年03月23日10:01 |
小字號

春意盎然萬物復蘇,又是一年植樹時。3月21日,雲南省澄江市交通運輸系統干部職工搶抓時節開展義務植樹、公路綠化美化行動,打造美麗舒適、綠色生態、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形成“暢、安、舒、美”的綠美公路網絡。

1雲南澄江開展義務植樹。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雲南澄江開展義務植樹。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植樹現場,雖烈日當頭,但大家熱情不減、干勁十足,兩人一組或三人一隊,手拿鐵鍬、鋤頭、鐮刀等工具,挖坑、扶苗、培土、澆水,大家密切配合,各環節井然有序。經過一上午的辛苦努力,共栽種喬木600余株。

據了解,為統籌推進綠美交通三年行動計劃,澄江市成立綠美交通創建工作領導小組開展相關工作,而義務植樹就是綠美交通的重要內容。今年以來,澄江市交通運輸局先后在澄九線、補益至飛大田路、大矣路、矣平路等15條公路累計種植滇潤楠、雪鬆、香樟等喬木15000余株,全年計劃種植喬木32000株。

1雲南澄江開展義務植樹。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雲南澄江開展義務植樹。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義務植樹活動的開展,為綠美交通建設注入強大活力,也為促進產業發展效果和鄉村振興提供不竭動力。下一步,澄江市交運局將認真實施綠美交通三年行動計劃,努力建成綠美交通澄江樣板示范區。

澄江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趙毅介紹,該局將努力踐行澄江市城鄉綠化美化三年行動計劃,抓緊實施綠美交通工程,計劃在三年內實施綠美交通公路30條230余公裡,計劃栽種喬木7萬余株。(馬智、白義澤)

來源:澄江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