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到上海市挂職干部交流座談會召開

2023年03月23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到上海市挂職干部交流座談會召開

  近日,省委組織部、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和上海市委組織部在上海共同召開雲南省2022年選派到上海市挂職干部交流座談會。

  座談會上,10位來自不同崗位的挂職干部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表示,3個多月的挂職經歷收獲很大,在接下來的挂職過程中將更好地學習歷練,探索“上海企業+雲南資源”“上海研發+雲南制造”“上海總部+雲南基地”“上海市場+雲南產品”等模式落實落地的路子和辦法,助力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在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挂職的馮衛慶表示,通過挂職工作,個人的視野和眼界得到開拓,發展意識、創新思維、效率意識得到了進一步增強。在浦東新區區委宣傳部挂職的黃明生表示,上海的會議之短、機構之簡、效率之高、步子之大令人贊嘆,挂職干部要挂實而不挂虛、重責而不重權、自勵而不自負,努力成為到滬學習的“好學生”。在長寧區商務委挂職的趙志勇說,通過學習上海自貿試驗區的先進經驗,意識到雲南要突出“沿邊+跨境”特色,加快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行動和深化改革創新2.0版,開展政策突破拓展、系統集成優化、市場需求培育等“再創新”。

  據悉,2022年省委組織部從各州(市)、省直部門和重點企業、園區精心挑選了40名干部特別是優秀少數民族干部到上海市挂職,側重安排到經濟金融、城建規劃、社會管理、綜合部門等吃勁崗位扎實歷練,推動雲南干部在經濟發展主戰場、改革開放最前沿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