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開展2023年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23日08:2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2023年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

  3月21日是第17個國際社工日,雲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宣傳活動以“推進‘五社聯動’ 關愛‘一小一老’”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宣傳社會工作專業作用,展示社會工作發展成果。即日起,全省各地將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積極創新以社區為平台、社區社會組織為載體、社會工作者為支撐、社區志願者為輔助、社會慈善資源為補充的“五社聯動”機制,關愛未成年人和老年人。

  啟動儀式上,舉辦了社區社會組織培育發展觀察項目簽約儀式、服務成果展示、知識競答、現場義賣等活動,一線社工代表進行交流發言。社工們通過發放宣傳手冊、開展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咨詢解答、歌舞表演等形式,深入宣傳社會工作政策法規和專業知識,展示社會工作服務項目成果、專業服務成效,展現了一線社會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

  目前,雲南省已實現1424個鄉鎮(街道)社會工作服務站全覆蓋,擁有社會工作專業人才8.45萬人,其中持証社工1.35萬人。(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