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大理:反恐宣傳進校園

2023年03月23日14:25 |
小字號

日前,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公安局與少年藝術學校聯合開展2023年大理市反恐怖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加大對校園消防安全大檢查、大排查,提高師生遇到突發事件時的應對能力,提升師生們“知恐、反恐、識恐、防恐”的認知能力。

大理市開展反恐怖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此次開展的反恐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與日常開展的法制副校長進校園、法律宣傳進校園、反恐培訓進校園以及常態化的護學崗工作,共同維護了校園內部以及周邊的安全。在日常的訓練中,大理市公安局設置了多種類型的模擬警情開展實戰訓練,提升先期應對的處置能力水平。

活動通過模擬嫌疑人手持刀斧在學生上課期間和放學時段闖入校園,意圖傷害學生的情景進行應急演練。當“嫌疑人”潛入校園時,值班教師馬上組織學生有序撤入教室,關好門窗,做好學生的心理安撫工作﹔校園保衛人員迅速持防暴盾牌和防爆鋼叉等警用器械阻擋“嫌疑人”,並通過“一鍵式”報警裝置向公安機關報警,民警及時趕到將“嫌疑人”制服。

活動現場。

這次反恐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不僅增強了少年藝術學校全體師生反恐防暴意識,也提升了學校各部門應急處置能力和協調配合能力,通過專業人員的現場講解,讓老師們進一步明確了在遇到歹徒時,應該如何快速有效組織學生撤離﹔同學們也了解到在遇到這種危險情形下如何能夠更有效地保護好自己。

演練結束后,民警還向學校全體師生宣傳反恐防恐基本知識,切實抓好校園人防、物防、技防和警務室建設,加強周圍重點場所,扎實開展反恐宣傳教育工程,提升校園群體知恐、識恐、反恐、防恐的意識和能力,切實筑牢校園安全防護堤壩。(段祖德 文�圖)

來源:大理市公安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