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2023“懷瀁杯”青少年詩詞大賽報名啟動

2023年03月2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2023“懷瀁杯”青少年詩詞大賽在昆明啟動,旨在推動和促進中華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讓青少年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養分。本次活動由雲南省中華文化促進會、昆明市圖書館主辦,昆明市群眾文化學會、昆明懷瀁文化傳播機構承辦。

據主辦方介紹,大賽報名時間為3月1日—5月26日,比賽時間為6月3日—8月26日﹔比賽地點為昆明市圖書館報告廳,參賽對象為昆明市中小學生(7—15歲),具有一定詩詞背誦量及詩詞基礎的青少年學生,均可報名參賽。

報名方式分為線上和線下。線上報名:關注“懷瀁小集微信公眾號”和“雲南省中華文化促進會公眾號”報名平台,根據網絡報名表填寫報名信息﹔線下報名:選手可前往昆明市西山區前興路佳湖新城西門2-16號仁熙國術館辦理報名﹔學校也可統一填表報名。

賽事共有海選、復賽、決賽、總決賽四個比賽場次,共持續3個月﹔大賽為公益賽事,不收取任何報名費。比賽中,將通過海選、現場答題、詩詞接龍、飛花令、搶答等規則和方式進行,比賽范圍為唐詩三百首、宋詞名篇,昆明本地詩詞、童謠、民歌。

據介紹,為延展賽事,借助雲南大學100周年校慶的契機,將組織雲南大學文學院、新聞學院學生組成“大學生詩詞宣講團”,到昆明市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學進行傳統文化知識和詩詞文化知識宣講,帶動中小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視和熱愛,為2023“懷瀁杯”青少年詩詞大賽進行預熱。作為本次大賽的指導單位,雲南大學文學院提供專業指導。(秦桂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