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省紅河州啟動“世界森林日宣傳周”活動

2023年03月22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紅河3月22日電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綠美紅河你我共享”“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倡導文明綠色祭祀”為主題,開展2023年“世界森林日宣傳周”主題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廣大市民對森林重要性的認識。啟動儀式在紅河州個舊市啟園舉行。

紅河州啟動“世界森林日宣傳周”主題宣傳活動。胡艷輝-楊磊進攝

紅河州啟動“世界森林日宣傳周”主題宣傳活動。胡艷輝攝

活動中,通過學生代表宣讀倡議書、公開信,舉辦百米繪畫長卷寄語簽名活動等,號召市民積極參與紅河州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提高公眾對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的知曉率、支持率和滿意度。隨后,活動參與者還在紅河州滇南綠洲生態園內進行森林草地除草鬆土、澆水施肥、清理綠地等活動。

百米繪畫長卷寄語簽名。胡艷輝-楊磊進攝

百米繪畫長卷寄語簽名。楊磊進攝

據悉,自2022年開展創建國家森林城市以來,紅河州委、州政府制定印發《紅河州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並抓好落實,力爭到2024年,紅河州森林網絡、森林健康、生態福利、生態文化、組織管理五大體系36項指標全面達到或超過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標准,通過國家考核驗收授牌,創建成為“國家森林城市”。

本次宣傳活動將在蒙自市滇南綠洲生態園持續一周,為紅河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森林草原防火宣傳營造濃厚氛圍。(曾智慧、胡艷輝、楊磊進)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