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這場醫藥類招聘會 吸引1.4萬余名畢業生求職

2023年03月18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招聘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人民網昆明3月18日電 (記者程浩)3月17日,雲南省2023年醫藥類高校畢業生招聘會雲南中醫藥大學專場在該校呈貢校區舉行。來自全國326家涉及醫藥行業的用人單位參加了本次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近5000個,吸引了來自省內外的1.4萬余名畢業生到場求職。

招聘會現場,每家招聘單位前都聚滿了求職者,工作人員認真查看應聘簡歷,詢問求職者情況,遇到合適的求職者,工作人員會進入到筆試和面試環節。據了解,當天有近90家用人單位預約了近120間教室進行筆試、面試和招聘宣講。

據了解,雲南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兒科學、中醫養生學、中醫康復學3個專業今年迎來了首屆畢業生。來自昭通市鎮雄縣的宋志成便是該校2023屆中醫兒科學專業本科畢業生,他曾在雲南省中醫醫院、昆明市中醫醫院、曲靖市婦幼保健院實習,豐富的實習經歷為他成功求職增加了砝碼。“我的求職簡歷是在老師建議下精心准備的,突出了我的實習經歷、主修課程及求職意向。”此次招聘會,宋志成成功和老家的鎮雄縣中醫醫院簽訂了就業協議,這讓他頗為激動。

雲南中醫藥大學就業創業指導中心主任王麗霞說:“為提高學生的就業率,各學院均開展了學生就業培訓指導,還建立了微信指導群,引導畢業生轉變就業觀念。接下來,學校將繼續用好政策,開展常態化招聘服務,搭建好用人單位和畢業生交流平台,助力畢業生充分就業、精准就業、高質量就業。”

據悉,雲南中醫藥大學是雲南省唯一的中醫藥類本科院校,該校2023屆畢業生共3574人,其中本科生2884名,涵蓋中醫學、針灸推拿學、康復治療學、中西醫臨床醫學等19個專業。碩士研究生683名,涵蓋中醫骨傷科學、中醫診斷學、方劑學、針灸推拿學、民族藥學、民族醫學等28個專業。博士研究生7名,涵蓋針灸推拿學、民族醫學、中醫外科學、中醫內科學、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臨床基礎等6個專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