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昆閉幕

2023年01月15日08:4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昆閉幕

1月14日,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在昆明勝利閉幕。 本報記者 攝

1月14日,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勝利閉幕。會議號召,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雲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斗爭精神迎接挑戰,以奮進拼搏開辟未來,努力推動全省政協事業創新發展,奮力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閉幕會的執行主席是:劉曉凱、趙金、高峰、陳玉侯、和良輝、李瑪琳、何波、童志雲、李學林、王以志、張寬壽、張榮明。會議由劉曉凱主持。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十二屆省政協主席李江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627人,實際到會578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在閉幕會上講話。他指出,會議期間,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等省領導出席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參加界別聯組會和協商討論會,與委員共商雲南現代化建設大計。全體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意識,認真審議有關工作報告,圍繞進一步推進人民政協事業和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暢所欲言,提出了許多真知灼見,凝聚了廣泛共識。

劉曉凱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在波瀾壯闊的新時代新征程上,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團結引導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干部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始終在中共雲南省委領導下開展工作,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貫徹落實中共雲南省委確定的“3815”戰略發展目標,切實把人民政協界別眾多的特點體現好、把委員專家人才濟濟的優勢發揮好,以高質量建言資政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積極促進各方面關系和諧,在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上發揮更大作用。要堅定不移強化責任擔當,以更高標准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堅持把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作為根本要求和基本准則,充分展示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樣子、政協委員新形象。

應邀出席閉幕會的還有:楊寧、馮志禮、劉洪建、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李小三、張太原、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納杰、羅紅江、王顯剛、任軍號、張治禮、楊斌、王浩、楊嘉武、喻頂成、董華、程連元、徐彬、張應杰、王光輝、黃天杰,以及在昆副省級以上離退休老領導,駐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領導同志等。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李紹明 張瀟予)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