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參加曲靖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錨定更高目標 奮力拼搏跨越 加快推進經濟社會實現更大發展

2023年01月12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錨定更高目標 奮力拼搏跨越 加快推進經濟社會實現更大發展

1月11日下午,王寧參加曲靖市代表團審議。本報記者 雷桐蘇 攝

1月11日下午,王寧參加曲靖市代表團審議。本報記者 雷桐蘇 攝

1月11日下午,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參加曲靖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曲靖市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推進經濟社會實現更大發展。

曲靖市代表團李石鬆、李先祥、夏志敏等8位代表先后發言,圍繞產業發展、新型城鎮化、優化營商環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王寧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他指出,近年來,曲靖市經濟社會發展成績突出,勢頭良好,有不少亮點,值得充分肯定。

王寧指出,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工作部署,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一個目標明確、求真務實、鼓舞人心的好報告,對報告完全贊同。

王寧強調,曲靖市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各方面基礎條件很好。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樹立更高的目標追求,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王寧強調,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動農民增收是全省各級黨委、政府的頭等大事,必須實打實抓好,一件事一件事、一個季度一個季度、一年一年持續抓下去。要在增強基層組織力上下功夫,打通農業科技、教育衛生等服務農業農民的“最后一公裡”。要總結推廣會澤縣娜姑鎮白霧村黨組織抓產業、促增收的做法,復制形成更多的“白霧村”。

王寧強調,曲靖市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在資源經濟、園區經濟發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把綠色能源、礦產資源、特色農業等資源轉化為發展優勢。要發揮園區經濟增長“發動機”作用,進一步優化完善政策,支持園區更好聚集要素、聚集企業、聚集產業。

王寧強調,曲靖市要把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作為重要責任和發展動力,在城市建設、產業發展、教育醫療、社會治理、安全生產等各方面帶好頭。要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研究制定更好支持房地產消費的政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

王寧強調,一個地方工作能不能做好,關鍵在領導班子、關鍵在干部隊伍。要樹立誰干事就支持誰、誰干成事就使用誰的鮮明用人導向,著力打造一支敢於擔當、敢於拼搏,不甘落后、奮勇爭先,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隊伍。(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