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參加昭通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加快補齊發展短板 努力實現位勢之變

2023年01月12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補齊發展短板 努力實現位勢之變

1月11日下午,王予波參加昭通市代表團審議。本報記者 陳飛 攝

1月11日下午,王予波參加昭通市代表團審議。本報記者 陳飛 攝

1月11日下午,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參加昭通市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堅決扛起滇東北開發的重要職責,接續奮斗、真抓實干,努力實現從“總量居中、人均靠后”向“總量靠前、人均居中”的位勢之變。

郭大進、楊承新、王玉、李國材、胡江輝、王立等代表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新時代十年雲南發展成就輝煌,過去五年的發展邁出了歷史性的一大步,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政府工作報告高舉旗幟、振奮人心,政治站位高、形勢判斷准、工作措施實,體現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雲南實際和人民期待。大家圍繞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園區提質增效、優化營商環境、做好易地搬遷后續扶持、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深化平安雲南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王予波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后指出,昭通去年工作有新成績,發展勢頭很好,但與全省和發達地區相比,高質量發展任務艱巨,發展最明顯的弱項、最大的制約是市場化進程滯后。要堅定不移推進市場化、產業化、法治化、生態化、國際化,把大抓市場主體作為重要突破口,深入實施市場主體倍增計劃,轉變思路、轉變觀念、轉變方法,聚焦營商環境、民營經濟、招商引資、創新創業全面發力,讓各類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在全面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大踏步趕上全省步伐。

王予波強調,昭通的現代化之路,必須靠廣大干部群眾勤勞的雙手干出來。要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首要任務,把一切為了農民特別是脫貧戶增收作為鮮明導向,完善幫扶項目聯農帶農機制,大力發展富民產業。要用好統籌兼顧這一科學方法論,統籌發展與民生、發展與安全、發展與生態、發展與防疫,扎實抓好新型城鎮化、市域社會治理、風險防范、普法教育等工作,切實把潛力轉化為實力、潛能轉化為動能、優勢轉化為勝勢,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陳曉波 鄧清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