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2名公安民警榮獲第六期全國"公安楷模"

2023年01月07日11:5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7日電 (記者李發興)公安部將於近期舉行第六期全國“公安楷模”發布活動,集中發布榮獲全國“公安楷模”稱號的4名先進個人和4個優秀集體的先進事跡。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防爆安檢大隊大隊長賀麗遠、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執法調查隊原副隊長蔡曉東獲此殊榮。

賀麗遠。

賀麗遠

賀麗遠,從警24年,一直堅守在排爆崗位,英勇無畏,沖鋒在前,冒著生命危險執行排爆任務,為保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突出貢獻。曾成功拆解全國首例水銀爆炸裝置,獨自拆除某大型超市內即將引爆的定時爆炸裝置,累計銷毀爆炸物100余件,處置的700余次涉爆任務零出錯、零失誤、零傷亡。曾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獲評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雲南省優秀黨務工作者、最美家庭,昆明市特級勞動模范、道德模范、昆明好人等。2022年被黨中央、國務院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蔡曉東。

蔡曉東

蔡曉東,2021年12月4日,在邊境一線執行緝毒任務時,遭遇毒販開槍拒捕,壯烈犧牲。從警15年,他長期戰斗在打擊跨境違法犯罪的第一線、沖鋒在維護邊境安全穩定的最前沿,累計參與偵辦毒品案件247起,參加緝毒專項行動358次,抓獲犯罪嫌疑人249名,繳獲毒品1600余公斤。曾榮立個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評定為烈士,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雲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等。

據悉,此次發布活動將採取連線互動的形式,通過視頻展示、連線採訪、文藝節目等環節,網上網下相結合,生動講述“公安楷模”扎根一線、恪盡職守,不怕犧牲、頑強拼搏的感人事跡,熱情謳歌廣大公安民警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為民解憂的公仆情懷,維護公平、守望正義的法治精神,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進取精神。發布活動專題節目將於1月9日15時通過“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人民網、央視網、中國警察網和全國公安新媒體矩陣同步播出。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