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旅游市場逐步回暖

元旦假期接待游客645.43萬人次

2023年01月06日08:1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旅游市場逐步回暖

  省文化和旅游廳數據顯示,元旦假期,雲南共接待游客645.4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7.4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6%、35.9%,分別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01.6%和98.4%。

  得益於一系列文旅復蘇政策和措施,雲南成為眾多游客冬季旅行目的地。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昆明位居冬季熱門長線游目的地榜單前十位。馬蜂窩平台榜單中,騰沖、香格裡拉、芒市登上元旦小長假熱門小眾目的地前十位。攜程平台2023年春節雲南旅游訂單交易額及預計旅游人次排名分別居全國第2位、第1位。

  為做好“新十條”發布后的元旦和春節迎客准備,2022年11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冬游雲南”旅游線路產品發布會,發布23條冬季旅游特色線路,向各地游客推介雲南冬日好去處。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大象旅行團”文旅IP宣傳推廣,推出“跟著大象游雲南”綠色生態高品質系列旅游線路產品。同時,針對元旦、春節期間假日旅游市場發放文旅消費券和加油券。

  元旦期間,雲南各地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負責人變身“推介官”為家鄉“上分”的視頻刷屏網絡。各地豐富公共文化活動供給,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線上線下結合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群眾文化系列活動324場。省圖書館、省文化館開展了“萬象更新——楊衛民中國畫新作展”、“虎走留福,兔來送春”雲端猜謎、“大地情深——情系彩雲南”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展專欄等惠民文化活動。(王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