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

調配醫療物資 保護生命健康

本報記者 沈靖然
2023年01月06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調配醫療物資 保護生命健康

“鄉鎮衛生院人手少、醫療物資採買能力不足,很多衛生院面臨物資短缺的問題。”1月3日,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海鎮衛生院院長張岩石說,“多虧市裡給我們緊急調配了醫療物資,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2022年12月下旬,為更好保障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救治工作,芒市衛生健康局緊急協調一批價值471萬元的醫療物資。“此次發放的物資包括紅外線消毒車等。目前該批次醫療物資已配備到芒市3家重點醫療機構及11家鄉鎮衛生院。”芒市衛生健康局局長邢美高介紹。

在芒海鎮衛生院,臨床組組長茶志東正在專門的發熱診療室內為患者姜輪昌看診。“姜大哥今年60歲,身體基礎不錯,給他開了些退燒藥,預計2到3天就能退燒。”茶志東告訴記者,各村為老人、小孩等重點關注群體安排了專人送診,在鄉鎮衛生院設置專門的發熱哨點進行診療,村干部還給一些出行不便、需要照顧的患者採買日常生活物資,全力保障他們的生命健康。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相關工作組負責人介紹,為指導全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做好應對疫情和醫療救治准備,雲南省要求具備條件的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發熱診室(門診),安排具備執業醫師資格的人員提供診療服務,向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調配緊缺藥,最大限度保障醫療機構用藥。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6日   第 06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