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南下避寒”拉動雲南旅游升溫

2023年01月04日08:2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下避寒”拉動雲南旅游升溫

  1月2日,多個在線旅游平台發布旅游大數據顯示,2023年元旦假期,在“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的拉動下,跨省游加快恢復,全國旅游迅速升溫。昆明、大理、西雙版納等雲南旅游目的地,成為國內游客青睞的避寒游熱門目的地。

  攜程數據顯示,元旦假期,近六成用戶選擇跨省游。對比2022年中秋假期,2023年元旦假期雲南旅游訂單量增長33個百分點,其中跨省游訂單量佔比達66%。在攜程平台上,西雙版納、大理、騰沖的機票預訂量增幅均超過一成,其中前往西雙版納的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71%。從價格來看,西雙版納酒店均價為804元,價格漲幅達1.7倍﹔大理酒店均價為601元,漲幅達36%。

  元旦到昆明旅游,能觀鷗、賞花、看雪、泡溫泉、品美食。元旦假期,昆明上榜飛豬熱門出游目的地前十,高星級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近五成。除昆明外,西雙版納、大理、麗江等也是游客青睞的熱門目的地。飛豬數據顯示,以精品團、私家團為代表的跟團游受到游客青睞,預訂量同比實現翻倍增長,雲南、四川、海南等是跟團游的熱門目的地。

  元旦假期,省外游客喜歡怎麼游雲南?驢媽媽旅游網數據顯示,滇西黃金旅游線“昆明—大理—麗江”仍是來滇游客青睞的出游線路。同時,3個在線旅游平台大數據顯示,四川、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北京、湖南等是元旦假期雲南的主要旅游客源地省份,大理古城、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曼聽公園、野象谷、西雙版納原始森林公園、昆明動物園、昆明花都·環球探索樂園等是元旦假期雲南熱度較高的旅游景區。

  1月3日,同程旅行發布的《2023年元旦假期旅行消費數據報告》顯示,元旦假期,旅游市場快速回暖,機票、酒店較2020年元旦假期實現“量價齊升”,三亞、昆明和哈爾濱均進入冬季熱門長線游目的地榜單前十名。

  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元旦假期,國內機票訂單量較疫情前的2020年元旦假期上漲2%,機票均價從2020同期的676元上漲至905元﹔酒店訂單量較2020年同期上漲32%,酒店均價也從229元上漲至244元。

  長線游方面,從上海和杭州出發的航班中,昆明是訂單量最高的目的地,廣州和深圳則有更多游客飛往成都和重慶方向。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元旦假期訂單量排名前十的航線分別是上海—昆明、深圳—成都、深圳—重慶、上海—成都、廣州—重慶、杭州—昆明、溫州—貴陽、成都—深圳、杭州—貴陽、廣州—成都。(李思凡 王紹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