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1月04日08:1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近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榜樣、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既是對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確要求,也是對各級領導干部的重要要求,為我們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抓好貫徹落實,奮力推動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雲南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做到真心愛黨、時刻憂黨、堅定護黨、全力興黨,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帶頭擔當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全力穩經濟、增動能、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好。要帶頭弘揚黨的優良傳統,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持續開展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當好實干家,帶著大家一起干、領著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要帶頭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做到廉潔自律,始終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會議提出,要主動對標對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堅持問題導向、嚴字當頭,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

  會議對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以及全省各級黨組織開好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提出要求。(張寅 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