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消協發布冬季聚餐提示:慎飲散裝白酒 慎食草烏附子

2022年11月27日08:3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慎飲散裝白酒 慎食草烏附子

  近日,省消協發布冬季聚餐提示,提醒消費者慎飲散裝白酒,慎食草烏、附子。

  省消協提醒消費者,要加強食品安全意識,正確選購和飲用白酒。要選購正規廠家生產的散裝白酒,購買時查看標簽內容是否齊全,對明顯低於市場價格的散裝白酒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採購、不飲用生產廠家不明、未經登記備案的小作坊生產加工的散裝白酒,不購買、飲用私自勾兌和來源不明的散裝白酒。家庭自釀白酒嚴禁對外出售,不要在集體用餐中提供家庭自釀酒。特別是農村集體聚餐主辦者,嚴禁採購無合格檢測報告、生產廠家不明、未經登記備案的白酒小作坊生產加工的散裝白酒及自釀酒用於集體聚餐飲用。白酒生產經營者嚴禁購買、儲存和使用甲醇、工業酒精等非食品原料。

  秋冬季是草烏、附子上市的季節。省消協提醒廣大消費者,草烏、附子不是食品,要慎食避免中毒。要正確認識草烏、附子等毒性中藥材,在無醫生指導的情況下不要擅自服食,做到不參與、不邀約、不聚眾食用草烏、附子。特別是餐飲、食品等經營者應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醫療用毒性藥品管理辦法》,不以任何方式經營以草烏、附子等毒性中藥材為原料的食品(包括自制泡酒)。(朱丹)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