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嶺百姓宣講團分別在保山怒江紅河文山宣講

2022年11月27日08:3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嶺百姓宣講團分別在保山怒江紅河文山宣講

  連日來,雲嶺百姓宣講團分別到保山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講。

  在保山市,雲嶺百姓宣講團採用“理論+故事+文藝”的形式,全面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腦,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奮進新時代的干勁和信心。

  宣講團先后到隆陽區芒寬鄉芒寬社區、辛街鄉鄒裡社區,施甸縣擺榔鄉擺榔社區、由旺鎮常村村委會,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方面,以老百姓生活的變化為例,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新觀點新論斷。

  “黨的二十大召開后,我們第一次以這種方式學習貫徹大會精神,收獲滿滿。”擺榔社區黨總支書記李春潤說,將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舉措,團結帶領黨員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在怒江州,雲嶺百姓宣講團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講團以文藝輕騎兵和互動問答的形式,全面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黨的聲音傳遍怒江峽谷各族人民心中。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有一個熱詞——人民,大家看看我們住的房子,看看橫跨怒江的橋,就能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人民至上’這個表述。”在瀘水市六庫街道團結社區,宣講團成員以老百姓周圍發生的喜人變化,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

  “村村寨寨哎,打起鼓,敲起鑼,阿佤唱新歌,共產黨光輝照邊疆,山笑水笑人歡樂,社會主義好……”在福貢縣石月亮鄉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宣講團成員唱起《阿佤人民唱新歌》,並深情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到騰沖市清水鎮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鄉親們,了解鄉村振興和建設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的故事。他說:“我們要團結一心,干事創業,沿著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標,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聽了宣講,我們倍感振奮。今后要更加努力奮斗,守護好邊境,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工作,保障各族群眾安居樂業,過上更幸福的生活。”石月亮邊境派出所副所長呂玉良說。

  在紅河州,雲嶺百姓宣講團姚安縣梅葛宣講團先后來到個舊市、元陽縣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講。

  “黨的二十大精神順民心,黨的根基在人民,打好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在個舊市,《小邑拉花》的歌聲吸引市民紛紛駐足觀看。宣講團與當地特色宣講隊以“理論+優秀傳統文化+文藝”的方式,圍繞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家風傳承等內容,共同為干部群眾送上了一場接地氣、有土氣、冒熱氣的理論政策宣講。在元陽縣南沙鎮桃園村委會那裡村、新街鎮普高老寨,“火塘夜話”雙語宣講隊成員分別用傣語和哈尼語向村民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雙語宣講聽得懂、文藝宣講喜聞樂見。這次宣講讓人收獲滿滿。”新街鎮黨委副書記徐雨晨說,新街鎮位於哈尼梯田世界遺產保護區內,將緊扣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做好生態資源保護,加快發展鄉村旅游,推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落地生根。

  在文山州,雲嶺百姓宣講團來到馬關縣、西疇縣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魚兒離不開水呀,瓜兒離不開秧,革命群眾離不開共產黨……”太陽剛落山,西疇縣董馬鄉毛地塘村村民楊派榮的院子就熱鬧起來,黨員干部群眾圍坐一堂,院壩宣講會在歌聲中拉開帷幕。宣講中,來自西疇精神宣講團和紅河鄉土能人宣講團的成員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奮進再出發”“我的五年與十年”“‘兩山論’在邊疆地區的生動實踐”等為題,從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結合個人對新時代新發展的切身感悟進行了生動宣講。同時通過理論宣講、故事宣講、文藝宣講、情景黨課等接地氣、入鄉俗的形式,與干部群眾進行交流互動。

  聆聽宣講后,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奮斗目標更加清晰明確。村民楊派榮說:“這些年村裡變化很大,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受益者就是我們自己。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繼續聽黨話、跟黨走,把村庄建設得更加美麗。”(楊艷鵬 李壽華 劉宇丹 李麗)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