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雲南省政府辦公廳等部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提高理論素養是最根本的本領 抓好工作落實是最重要的能力

2022年11月27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高理論素養是最根本的本領 抓好工作落實是最重要的能力

  11月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向省政府辦公廳、研究室、發展研究中心干部職工代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就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會精神進行座談。他強調,提高理論素養是最根本的本領,抓好工作落實是最重要的能力。

  王予波走訪省政府研究室、發展研究中心,了解綜合研究和決策服務情況。他鼓勵大家要珍惜崗位,加強學習歷練,站位全國大局,緊扣全省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切實把成果轉化為決策依據。

  王予波在宣講時指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會精神,必須把學習擺在第一位。最關鍵最根本就是以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和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和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堅持人民至上,一切工作都要體現人民立場、人民向往、人民意志,不斷增進人民福祉、促進共同富裕。要堅持自信自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四個自信”,鉚足干勁辦好自己的事。要堅持守正創新,以科學的態度對待科學、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斷拓展認識廣度、思考深度、工作精度。要堅持問題導向,帶著問題思考、奔著問題工作,把化解矛盾、破解難題作為打開局面的突破口。要堅持系統觀念,自覺地堅持和運用系統觀念觀察形勢、分析問題、推動工作。要堅持胸懷天下,站位全局認識“三個定位”,加快落實“三個定位”。

  王予波強調,政府部門要強化政治機關、服務機關、落實機關、清廉機關意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建設一流模范機關。

  孫燦參加座談。(岳曉瓊)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