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雲南省開發區工作會議上強調

聚焦“四個堅持”堅決徹底整改 以開發區振興支撐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17日08:1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四個堅持”堅決徹底整改 以開發區振興支撐高質量發展

根據雲南省委部署,全省開發區工作會議於11月16日召開。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決徹底整改問題,促進開發區全面振興,有力支撐全省高質量發展。

省委巡視辦通報十一屆省委第二輪專項巡視巡察開發區情況,部分省級部門、州市和開發區作交流發言。王予波指出,省委對開發區工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王寧在省委常委會作出部署要求。這次巡視巡察扎實有力、很有成效,抓好巡視巡察發現問題整改和開發區高質量發展,是十分嚴肅的政治任務和事關全局的系統工程。各地各部門各開發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釘釘子精神抓整改,杜絕虛假整改、形式整改、書面整改,推動開發區改出動力活力、效率效益,改出精神狀態、嶄新局面,實現主導產業強起來、經濟體量大起來、體制機制活起來,真正成為經濟發展主陣地主戰場。

王予波強調,開發區工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體現和踐行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要求。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跳出雲南看自身,對標先進找差距,聚焦最好、錨定最優,心無旁騖引龍頭、延鏈條、建集群,全面提升承載力、吸引力、競爭力,推動開發區提質增效、晉級進位。要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共同發力,突出大抓市場主體這個首要任務,優服務、抓招商、興企業、強產業,提高項目質量,壯大民營經濟,推動開發區全面振興。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對開發區的全面領導,強化政治監督,堅持黨建引領,建強干部隊伍,抓實廉政建設,加強制度建設,形成抓黨建促發展的鮮明導向。要堅持各司其職凝聚合力,壓實省直部門主管責任、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開發區“兩委”主體責任,一體推進問題整改和振興發展,推動各類開發區在全省發展大局中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質量、作出新貢獻。

劉非主持會議,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王浩、孫燦出席,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