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十一屆雲南省委第三輪巡視進駐完成

2022年11月12日08:5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屆雲南省委第三輪巡視進駐完成

截至11月11日,雲南省委11個巡視組分別完成了對東川、祿勸、尋甸、昭陽、巧家、鎮雄、彝良、威信、永善、綏江、水富、宣威、會澤、姚安、大姚、永仁、祿豐、元謀、武定、祥雲、賓川、鶴慶、古城、玉龍、永勝、華坪、寧蒗、香格裡拉、德欽、維西等縣(市、區)的進駐(因疫情,省委巡視組暫緩進駐魯甸縣),十一屆省委第三輪常規巡視工作全面展開。

被巡視縣(市、區)分別召開了巡視工作動員會。會前,省委巡視組組長主持召開與被巡視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人的見面溝通會,通報了巡視任務,提出了工作要求﹔巡視組副組長傳達了省委書記王寧聽取巡視工作有關情況匯報時的講話要求。會上,省委巡視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省委巡視組副組長通報了干擾、對抗巡視的一些典型問題﹔被巡視縣(市、區)黨委書記主持會議並表態講話。

省委巡視組組長強調,巡視是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視組對相關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這既是落實巡視全覆蓋要求的具體行動,也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視黨組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舉措。省委巡視組將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圍繞“四個落實”監督重點,在進行全面“政治體檢”的基礎上,突出“靶向診斷”,著重了解長江流域(雲南段)生態環境保護治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方面情況,強化政治監督,糾治政治偏差。

被巡視縣(市、區)黨委書記一致表示:堅決擁護省委決定,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巡視當作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體檢”﹔將主動接受巡視監督,不斷增強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同題共答完成好省委交辦的政治任務。

省委巡視組將在相關縣(市、區)工作50天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專用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縣(市、區)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相關地區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雲巡軒)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