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主持召開省能源委全體會議強調

聚焦保障能源安全首要目標 全力加快綠色能源強省建設

2022年11月11日08:1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保障能源安全首要目標 全力加快綠色能源強省建設

11月1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省能源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新戰略的重要論述,聚焦保障能源安全這個首要目標,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推動綠色能源強省建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在聽取省級部門和相關企業匯報后,王予波指出,今年以來,雲南省認真落實國家西電東送戰略,主動作為、綜合施策,有力保障電力供需平衡,能源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有力促進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雲南省能源供需將面臨“緊平衡”狀態,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對能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謀劃推進“十四五”能源工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王予波強調,能源電力安全保供是經濟社會穩定運行的基礎,事關發展、安全和民生福祉,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基礎性,必須時時抓在手上。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統籌安全和發展、當前和長遠、整體和局部、能源開發和產業發展,充分發揮綠色能源優勢,加快風光水火儲多能互補基地建設,推動重點領域節能降耗和低碳轉型,促進煤炭資源科學合理規范有序開發利用,深化電力市場和能源領域改革創新,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能源保障。要切實抓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堅持保供應和保安全並重,抓實電源建設和電煤生產,加強監測調度,強化需求管理,堅決貫徹國家西電東送戰略,全力以赴保生產、保民生、保發展、保安全。

劉非、楊斌、孫燦出席會議,省能源委成員單位、省級有關部門單位、有關企業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