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趙家清回鄉宣傳宣講 讓二十大精神在幸福佤鄉開花結果

2022年11月11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二十大精神在幸福佤鄉開花結果

“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倍感振奮、深受鼓舞……”10月27日上午,二十大代表、騰沖市清水鎮副鎮長趙家清組織召開三家村村“兩委”成員座談會,分享在北京參會的感受和收獲,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回到保山后,趙家清就一直忙得不亦樂乎。先是參加保山市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后又趕回騰沖為家鄉的干部群眾宣傳宣講。

深秋的暖陽下,三家村村委會院子裡,村“兩委”成員圍坐在一起,談感受、話發展。趙家清說,繼2020年1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來到清水鎮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后,這是他第二次見到習近平總書記,心情無比激動,也深感肩上責任重大。

為了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到千家萬戶,趙家清參會期間記了不少筆記,撰寫了心得體會。“三個務必、中國式現代化、五個重大原則、五個必由之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趙家清一一道來。

“鄉村振興要取得新成效,黨建引領是關鍵。”趙家清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扎實推動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從他在鄉村基層長期工作的經驗來看,組織振興對鄉村發展尤其重要。

“我們要學好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落到每位村民心中,激發大家干事創業的熱情,一起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努力。”趙家清剛分享完,在熱烈的掌聲中,村委委員馮懷照接過話茬說。村委會副主任羅愛榮說:“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從電視上看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我就很激動。就像2020年總書記來到村裡看望鄉親們時的樣子,好親切。”

“接下來,我們要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發展特色產業、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讓司莫拉佤族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趙家清向大家憧憬著三家村的美好未來,“作為二十大代表到北京參會,我感到非常榮幸與自豪,將帶頭抓好學習、開展宣傳,帶頭貫徹落實,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幸福佤鄉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 李建國 楊艷鵬)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