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主持召開全省經濟運行調度會強調

意志堅定大干五十天 奮發有為打好收官戰

2022年11月12日08:5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意志堅定大干五十天 奮發有為打好收官戰

11月11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全省經濟運行調度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增強交卷意識、沖刺意識,堅定信心、錨定目標,堅定意志、力爭上游,大干今年最后50天,奮發有為打好收官戰,奮力交出經濟社會發展合格答卷。

在聽取部分省級部門和州市工作匯報后,王予波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工作客觀形勢有“難”、現實狀況有“憂”、發展態勢是“進”,發展基礎是“穩”、產業結構是“變”、關鍵因素是“干”,經濟運行呈現良好態勢。我們要堅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狠抓當前、著眼長遠,全力趕時間、提進度、補短板,以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王予波強調,工作是干出來、拼出來的,沒有哪項工作靠開會、講話、發文件就能干成。認准的事情就必須干、干就要干成。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把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強力推進產業強省三年行動。把支撐點放在擴大內需上,強力推進項目投資,加快推動消費復蘇。把關鍵點放在市場主體上,“一企一策”服務,著力招大引強,努力實現多、活、大、強“四個目標”。把突破點放在改革開放上,搶抓政策機遇,全面提速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把落腳點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切實兜牢民生底線。

王予波要求,各級政府領導干部要堅持目標導向,少講客觀、少講困難,多找思路辦法、多謀對策舉措,知難而進、迎難而上,靠前指揮、親力親為,當好指揮員,更當好戰斗員,以頑強的行動力、落實力、意志力攻堅克難、奮勇爭先。要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產、防災減災、防范風險等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科學謀劃好明年和更長時期的工作,按經濟規律辦事,提高項目質量,講求效益產出,引進實施更多大項目、好項目,有力支撐高質量發展。

劉非、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王浩、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部分州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