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雲南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宣講任務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2022年11月12日08: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宣講任務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11月10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在昆明舉行。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講的重要意義,精心組織開展集中宣講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轉化為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豐碩成果。

雲南省委書記、省委宣講團團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宣講團副團長王予波主持。

王寧指出,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利於更好地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有利於進一步明確奮斗目標、堅定發展信心,有利於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雲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深刻認識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講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王寧強調,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容十分豐富,開展學習宣講,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透徹、講明白。要講清楚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講清楚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掌握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要講清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和黨中央對現代化建設的重大部署,指導各地區各部門扎實做好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各項工作,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講清楚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握工作重點和著力點。要講清楚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講清楚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深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擁護和信賴的領導集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緊跟黨中央、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征程上不斷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王寧強調,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宣講任務。要把准政治方向,認真准備講稿,注重方式方法,統籌安排好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走進群眾。

王予波在主持時強調,省委宣講團成員要堅持把政治引領貫穿宣講全過程,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把握實質、精准解讀,聯系實際、創新方法上下功夫,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把“兩個確立”體現在“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上。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配合好、保障好省委宣講團的宣講工作,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全面體現到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楊寧、馮志禮、李剛、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魯傳剛、孫燦出席會議。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