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冬奧動能 持續釋放(體壇觀瀾)

楊笑雨
2022年11月03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動能 持續釋放(體壇觀瀾)

冬奧盛會帶來的發展動能持續釋放,為全民健身深入開展、冰雪經濟蓬勃發展注入源源動力,必能更好地滿足群眾對健康、快樂的需求,回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氣日漸轉涼,打問新雪季何時開啟的人越來越多﹔滑雪場陸續公布開放日程,最早11月中旬便可開板上雪。入冬去滑雪,成為近年來越發常見的一幕,折射出不斷豐富的全民健身新場景、冰雪經濟新業態,體現著一屆冰雪盛會持續釋放的發展動能。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后的首個雪季即將到來。在業界看來,人們對於冰雪運動、冰雪旅游的需求正在提升,雪季前景普遍看好。在各地實踐中,冰雪場館、賽事活動的建設健全收到良好效果,也在印証這一觀點。

在四川,成都建成較大規模的14個冰場、6個雪場,讓冰雪運動深度融入全民健身,今年省運會上首次開設了滑雪項目。在雲南,昆明大海草山冰雪運動中心開設“全民冰雪公開課”,吸引居民賞冰樂雪。在山東,煙台推動滑雪運動進校園、社區、企業、家庭,帶動萬人參與,入選國家體育總局全面建設志願服務項目庫。冰雪運動打破地域和季節限制,正在走進群眾生活。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冬奧效應在賽后持續推動各地冰雪運動、全民健身高質量發展,由此衍生的冰雪經濟產業鏈條也在不斷延伸,冰雪市場發展活力十足。

在湖南,永州藍山縣以雲冰山景區為依托,發展冰雪旅游,獨具特色的生態魅力進一步凸顯,今年以來帶動旅游人數超百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約5.3億元。在河北,張家口崇禮區充分利用冬奧場地資源,開展賽事經濟、會展經濟、論壇經濟等,7月以來已承辦舉辦各類大型群眾戶外賽事活動超過20項,累計接待游客超過20萬人次。

冰雪運動的種子廣為播撒,冰雪經濟的花朵次第綻放,足以証明,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一段雋永記憶,也是一份美麗憧憬——冬奧盛會帶來的發展動能持續釋放,為全民健身深入開展、冰雪經濟蓬勃發展注入源源動力,必能更好地滿足群眾對健康、快樂的需求,回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