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保山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

2022年11月02日08:0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一思想 統一意志 統一行動 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深入保山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記者 顧彬 攝

10月31日至11月1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深入保山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做“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兩個維護”的忠實踐行者,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王予波在保山學院向師生和保山市干部群眾代表作宣講,並與他們交流。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戰略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必將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要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做到踔厲奮發、埋頭苦干,奮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記者 顧彬 攝

王予波從黨的二十大的鮮明主題、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七個方面,結合雲南及保山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淺出的生動宣講。他強調,保山是總書記十分關心牽挂的地方,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團結奮斗,發揮自身優勢,鞏固良好勢頭,推動現代化建設取得新成效。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統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廣大教師要做“四有”好老師,廣大青年要主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讓青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綻放絢麗之花。他還調研了該校藝術設計與珠寶學院。

王予波進村入寨、深入企業,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騰沖市猴橋鎮國門新村,他隨機走訪蔡洪生、余文輝等農戶,強調要以新思路新舉措,全面推動“五個振興”,建設現代化邊境幸福村。要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強化政治引領,帶領群眾在思想和行動上筑牢強邊固防的銅牆鐵壁。在檢查猴橋口岸並看望守邊人員時,他強調要統籌兼顧抓好疫情防控、保障貨運暢通,加快建設智慧口岸,助推外貿恢復增長。在中和鎮新岐社區、荷花鎮荷花溫泉,他指出,要以文化為魂,堅持規劃引領,建設彰顯鄉愁韻味、內外兼修形神兼備的農文旅融合示范村鎮。要堅持生態優先、點線結合,謀劃打造有特色、高品質的大盈江旅游線路。在華宇生物、雲台酒業和保山中咖食品等企業,他要求堅持創新引領,鍛造一流品牌,有力助推鄉村振興,帶動群眾穩定增收。他強調,雲南發展關鍵在產業、在企業、在招商,要堅定不移大抓營商環境、招商引資,持續推動市場主體“多、活、大、強”,筑牢高質量發展的堅實基礎。

楊斌、孫燦參加活動。(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