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西雙版納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

2022年11月02日08:0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 提升能力真抓實干振奮精神奮勇爭先 開創西雙版納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10月31日至11月1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經濟發展等有關工作。 記者 雷桐蘇 攝

 10月31日至11月1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調研經濟發展等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高質量發展、開創工作新局面的實際行動,把西雙版納發展得更好、建設得更美。

王寧先后走進民族村寨、城市社區、企業廠區、項目一線等,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在景洪市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項目現場調研時,王寧指出,西雙版納發展康養產業條件得天獨厚、市場潛力巨大,要用好傣醫藥等特色資源,做出品牌和影響力。

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先后走進民族村寨、城市社區、企業廠區、項目一線等地,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記者 雷桐蘇 攝

王寧到勐臘田野橡膠銷售有限責任公司了解橡膠產業發展情況時,希望企業發展精深加工,開發高端產品,提升橡膠產業發展規模和質量效益。

在勐臘縣勐侖鎮城子村進村入戶實地調研時,王寧強調,基層黨組織要提升組織力,推動現代化邊境小康村、邊疆黨建長廊、強邊固防等工作取得更大實效。

王寧在中老鐵路野象谷站貨運場調研鐵路沿線發展、產業集聚區建設情況時,要求當地抓住機遇,做好貨運發展文章,加快推進沿線產業集聚發展。

王寧還到西雙版納旅游度假區曼西緹小區、孔雀湖城市公園了解生物多樣性進城市、進社區情況,要求生物多樣性研究保護工作對接市場、服務社會,形成可推廣的機制、可持續的體系,讓更多老百姓受益。

在調研座談會上聽取西雙版納州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寧指出,西雙版納是旅游勝地,名滿天下,但發展中存在名氣與實力不匹配,資源優勢與發展速度、成果不匹配等問題。要深刻反思問題是什麼、原因在哪裡,提升能力、真抓實干,振奮精神、奮勇爭先,奮力開創西雙版納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

王寧強調,西雙版納州要加強干部作風建設,加強學習提升履職能力,堅持領導帶頭抓發展,注重總結反思,大抓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樹立鮮明用人導向,真正把上上下下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激發出來、提振起來。

王寧強調,全省都在加快發展,西雙版納州不能落在后面。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立足優勢、搶抓機遇,千方百計把經濟發展搞上去。要發揮區位優勢,做好沿邊開放這篇大文章。要發揮農業資源優勢,做好高原特色農業這篇大文章,在農民增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發揮旅游文化優勢,做好旅游轉型升級這篇大文章。要發揮氣候條件優勢,做好新型城鎮化這篇大文章。

馮志禮、李剛、邱江、王顯剛、王浩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