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李娜倮回鄉開展宣講:發展民族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02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展民族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

  10月31日,在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酒井鄉勐根村老達保村民小組,剛回到家鄉的二十大代表、瀾滄老達保快樂拉祜演藝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李娜倮,為廣大黨員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100多位父老鄉親面對面暢談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看似簡朴的話語,表達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出中國共產黨心裡時刻裝著老百姓。黨的二十大報告,立足點、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人民。我們邊疆各族群眾要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團結攜手、共同奮斗,今后的日子一定會更美好。在宣講中,李娜倮動情地說。

  李娜倮把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與老達保十年來的變化結合起來,用拉祜語和漢語開展雙語宣講,現場氣氛熱烈,鄉親們備受鼓舞。

  “十年來,因為有了黨的好政策,勐根村實現了脫貧出列,我們老達保也通了水、電、路,寨子變得更美了,教育、醫療、基礎設施等各項民生保障有了很大的提升。”李娜倮說,圍繞二十大報告提出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自己思考了很多問題,這幾年老達保靠發展文旅產業脫了貧,這正是文化自信的生動體現。

  聽了宣講,大家紛紛表示,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未來充滿信心,干勁也更足了。

  “我要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員,把黨和國家對邊疆少數民族的關懷傳遞到千家萬戶。要以宣傳黨的政策、展示美好新生活為主題,創作更多拉祜歌曲,讓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李娜倮說。(記者 沈浩 胡梅君 通訊員 龍夢翼)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