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發售政府債券 個人可認購

2022年11月01日08:3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發售政府債券 個人可認購

  據雲南省財政廳消息,雲南省政府櫃台債券將於11月2日招標﹔11月3日至7日,通過承辦的11家商業銀行櫃台,面向個人和中小機構發售。債券名稱為“2022年雲南省地方政府再融資一般債券(十期)”(以下簡稱“22雲南債45”),債券代碼2271892,為3年期記賬式固定利率附息債,利息每年支付一次。

  根據2022年雲南省政府債券發行計劃安排,22雲南債45發行面值總額不超過35.4061億元,其中通過商業銀行櫃台計劃發行面值不超過3億元。募集資金主要用於償還以前年度雲南省政府發行的用於公益性基礎設施建設的地方政府一般債券到期本金。償債資金來源為雲南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

  據悉,投資起點金額為100元,最小遞增單位均為100元面值。11月3日至7日分銷期內,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在本期11家承辦銀行營業網點櫃面銷售時間內,通過營業網點櫃面或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電子銀行渠道認購。11家銀行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中國民生銀行、平安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興業銀行。

  22雲南債45預計票面利率比發行前5個工作日同期限國債收益率均值上浮15—25個基點,具體票面利率將在11月2日通過銀行間、交易所市場面向2022年至2024年雲南省政府債券承銷團公開招標確定。11月8日為起息日,每年11月8日(節假日順延,下同)支付利息,2025年11月8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上市后(11月9日起),櫃台業務採用做市商雙邊報價制度,開辦銀行逐日對債券報出投資者買入價、投資者賣出價,報出價格通常以前日中債估值為中樞,上下加減點差形成。櫃台交易實行T+0結算,投資者變現賣出債券后資金可實時到賬。

  雲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期通過商業銀行櫃台發行的雲南省政府債券面向個人和中小機構發行,作為一項財政政策工具,一方面可拓寬居民參與建設雲南的渠道,另一方面可拓寬居民財產性收入渠道。100元的投資起點,相對理財產品、大額存單交易門檻低﹔可在交易時段內隨時買賣,交易資金實時清算,能夠滿足投資者對流動性的要求。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稅和增值稅。(吳潔)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